close

2019/4/6 Pipi 誕生🤱🏻

剖腹產日記1/5

寶寶住好住滿乖乖讓醫生抱出來

週數:38週5天(原預產期4/15)

原因:胎位不正(常見非自願性剖腹,所以可以申請保險給付)

(1)胎位不正:寶寶的頭沒有向下轉(羊水足也做了膝胸臥式,醫生說臨床上沒什麼用。至於沒運動嗎?我到37週前每週上兩堂瑜珈課)34-35週醫生會確認,也問了之後再轉的機率,藍醫生說那是奇蹟

(2)過程:前一天抽血驗尿,當天提早2.5hr報到填資料、胎音監測、中間櫃檯竟然打電話說我爸媽來!對,老爸老媽也ㄧ早來幫我加油💪。

之後,醫生、麻醉專科醫生術前說明

(3)時間到送手術室,翻到冷冰冰手術檯、手還會被綁住的那種

(4)半身麻醉:打在脊椎內,然後護理師會ㄧ直拍你有感覺嗎?喔我還蠻ㄧ陣子都有感覺!!!啊啊啊,他們說會等你沒感覺才開始,ㄧ邊聽著隔壁傳來的寶寶哭聲,開始呼吸不順,被戴上氧氣罩,肚子中間也掛上ㄧ個像毛巾架的屏帳

(5)藍醫生進來帶著招牌微笑問候後,護理師開始說著很像日劇都會來一段的開刀前開場白然後開始,醫生說會擠壓上腹要忍耐一下,沒多久,10:41來了,嬰兒哭聲,隨著器械的聲音,天啊,Pipi被抱來我的眼前,瞬間她的哭聲停止(是因為看到老母嗎😍~結果只有兩秒左右吧哈哈😅被細數著手指頭和腳指頭,紅通通的包子臉還好沒有太像老鼠(我們家都說新生兒像老🐭哈哈)默默的眼淚也就這樣掉下來,妳問我現在會痛嗎?不會!

(6)寶寶被抱出去手術室外見客,聽說我老爸也有掉兩滴淚,然後他因為30年前我出生時因為重男輕女,他沒來看我,好吧,我說這是你欠我的哈哈😄他說那還你

(7)我繼續被縫起來

(8)一小時左右後回到原來的待產房恢復,我開始全身抽蓄顫抖(很像要變僵屍👻)幾分鐘來一下的那種(嚇死寶寶了)還有臉很癢😱眉毛很好癢、鼻子癢、下巴⋯⋯(隊友發揮愛了,用棉花棒沾冷水幫我滾臉)喔,這些都是麻醉後的正常反應!晚上竟然全身發癢,當然睡不好。還有伴隨著術後燒,護理師夜晚會一直來,然後再壓你的子宮檢查宮縮狀況,因為麻醉還沒完全退的關係會讓人覺得很不真實,但被壓子宮時痛得靠杯真的讓你知道,沒錯,這不是夢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